▲西瓜富含92%水份,多攝取有助於身體保濕。(示意圖/取自LibreStock網路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展現完美身材,不少人除了勤健身外,在飲食方面也是相當注重,因為吃對食物不僅有助於鍛鍊,也能提高你想減肥的動力。國外網站《fitness》分享以下4種食品,在健身前後選擇「高水分及高鹽份」含量的食品,會讓你的運動過程感到活力充沛。

1.運動飲料

運動飲料內含有電解質和糖等碳水化合物,可以取代從汗水流失的水及鹽分,但其效果只能維持一個小時,喝多也只是多餘的熱量,切記攝取適量即可

2.風味水

水是人體吸收水分的最佳來源,但如果覺得一般水沒味道的話,不妨在水中添加新鮮薄荷、奇異果及檸檬等,或者你也能用水果製作冰塊,將它們加入水中可以增添更多風味

3.新鮮西瓜

西瓜不僅香甜,其中富含高達92%的水份,多攝取有助於身體保濕。人在夏天容易流汗,一流汗體內的「鉀」就會跟著流失,吃西瓜正好能補充鉀礦物質,而它的功效不僅如此,西瓜同時也富含番茄紅素,能有效預防過度運動引起的發炎。



4.冰咖啡和冰茶


咖啡因通常不被用來治療脫水,但是一杯250ml的咖啡或茶就含有250ml的水分,在下午喝杯咖啡或茶,能幫助你在運動期間避免脫水。研究也顯示,在運動前攝取咖啡因能激發運動淺能,但切記最好能跟運動時間相隔至少兩小時,因為咖啡因有可能打亂你的消化系統。





屎沒擦乾淨?肛門搔癢原因有這些

男人「10大性敏感點」一碰有反應

食慾=性慾?從吃飯看穿男人床技

悚!大體經過...水龍頭自開流不停

「真喜歡」才有的男生愛愛9表現

短時間想瘦?試試「阿金飲食法」

首例!5歲童染腸病毒「肢體麻痺」

只要他符合「這18點」就快說yes

你會陽痿嗎?吃草莓助於「勃起」

最久插入時間?世界7大性愛之最

「遠距離」戀愛的7個好處!

對方出軌該原諒嗎?你該懂的7件事

A片別騙!男人想再來一發不容易

驚!50歲以上平均每人缺6顆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dgllxer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