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前秘書長王拓9日上午因病辭世,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(10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悼念。洪秀柱表示,王拓是她過去在立法院的老戰友,兩人雖分屬不同黨派,但在很多教育議題上都有共識,彼此信任,她悲悼失去一位立院的好同事。

洪秀柱指出,王拓是一個非常感性、也執著於追求實現自己理念的人,王拓對教育有很多想法,只要認為是應該做的,即便兩人分屬不同黨派,也會攜手合作;她與王拓在很多教育議題上都有共識,多年共事也讓兩人熟知彼此的個性和堅持。洪秀柱說,談教育,他們就事論事,有時牽涉到意識形態,兩人也會維持對彼此的尊重,送交院會討論表決,不在委員會起爭執,以免浪費審查議案的時間,破壞感情,這樣的相互尊重不因政黨差異、不因席次多寡而改變,她信任王拓,王拓也信任她。

洪秀柱說,王拓當時擔任教育委員會召委,要輪值主席,但煙癮很大,有時主持會議時菸癮犯了,要出去抽菸,就會把主席的工作委託當時也擔任教委會召委的她代為主持,即便民進黨委員向王拓抗議,但兩人的合作模式並未因此改變,意識形態的差異不影響他們兩人一點一滴相互累積的尊重、信任與承諾,回頭看到今日局面,讓她內心無限感慨。

洪秀柱表示,在王拓卸任立委後,偶爾還會為了一些公共議題致電與她討論,但也已好些年沒有王拓的消息,沒想到卻傳來這樣的噩耗,令她不勝唏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dgllxer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