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葉進耀/台南報導 ?男子高偉翔欲挽回陳姓前女友的感情,由北部搭車南下找她談判未果,假裝到對方住處拜會並在陳女房間看到多張她和其他男生的合照,心生不滿,憤而勒斃陳女的外祖母,接著又打算殺害她的母親,幸經其友人及時趕到救援,始倖免於難。台南高分院更一審仍依殺人罪判高無期徒刑。判決書指出,高偉翔與陳姓女於一○二年三月因網路遊戲而結識,並自同年五、六月間起交往為男女朋友關係,雙方交往三個月,陳女發現高男控制欲很強,不想繼續交往,提出分手時還被高毆打,雙方事後沒聯繫。高想挽回前女友,並決定「若談判不成就要殺對方再自殺」。一○二年十二月十日凌晨,高偉翔穿著西裝並在公事包內裝繩子、刀子和電擊棒,從台北搭客運抵台南陳女家外面守候,見陳女外出上班,便搭計程車尾隨,後來打消尾隨念頭,改往陳女住處,買蛋捲禮盒上門按鈴。陳女七十八歲外祖母單獨一人在家,出來接待並勸高別執著於感情,不料,高在陳女房間看到她和其他男生的合照,頓起殺意,拿出預藏的塑膠束帶勒死陳女的阿嬤。高男殺人後,並未離去,又一直等到陳女的母親回家欲一併殺害,幸好被害人的老闆因聯絡不上被害人,上門找人,及時救了一命。法官認為,高男才二十七歲,沒前科且犯後己有悔意,良心未全泯滅,因此未判他死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dgllxer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