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3日電)新北市汐止一處社區今天清晨發生火警,除張姓男屋主獲救外,其餘4人不幸喪命。警消初步研判,現場是樓中樓格局,起火點疑似在地下1樓的餐廳,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起火勢。

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,火災現場是樓中樓格局,起火點可能在地下1樓廚房和餐廳,火災發生當下,60歲的張姓屋主倉皇逃出跑到天井,消防員趕緊利用破壞器材先救出張男。

張男向警消表示,59歲的汪姓妻子平常和他住在地下一樓,妻子原本可以逃出,但她跑到1樓要叫醒女兒,可能在半路被濃煙嗆暈。汪女被警消發現時已失去生命徵象,經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急救後,仍宣告不治。

警消也陸續在1樓救出92歲的王姓丈母娘、23歲的張姓女兒,和女兒的男友24歲的洪姓男子,經送往汐止國泰醫院、內湖三軍總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搶救後,依舊回天乏術。

警消指出,張姓屋主住在A棟最底部,後方緊鄰山壁,內部一樓地板設有天井通往地下室;黃德清說,地下室火災產生大量濃煙,初步研判,逃生跡象短暫,幾乎沒有逃生就嗆昏在現場。

黃德清表示,地下室火警因濃煙蓄積不易排出,無論布線射水或消防員進入火場搶救都相對困難,因此會比一般花更多時間搶救,這次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撲滅火勢並救出5人。

警消上午5時29分獲報後,共出動社后、橫科、秀峰等至少10個消防分隊,及第六大隊、特搜大隊等共113人、45輛各式消防車前往救援,台北市消防局也支援內湖分隊等共5輛消防車及3輛救護車趕往現場支援。

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火勢在上午6時41分受到控制,7時22分撲滅,一樓和地下一樓燃燒面積各約40坪,警消隨後進入火場,初步瞭解起火點在地下一樓的餐廳,不排除是電線走火引起大火,不過,確切起火原因,仍有待後續進一步調查後才能釐清。1050803

新聞相關圖片起火的汐止社區大樓 ( 圖 / 中廣新聞網 )起火的汐止社區大樓 ( 圖 / 中廣新聞網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dgllxerb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